Saturday, October 29, 2011

命水之列车

有时候,努力是一种尝试,它不一定让你平步青云,它必须踏上命运的列车,是一种风景之旅,没有到达终站,永远不知道这是一趟什么样的旅程,希望搭上幸运的列车,满载而归。

这一年里,换了两份工作,老实说,好事总没人记,别人怎么看,我心里明白,这两份工,我领悟到一些难得经历;重新改观,重整心态。

人总是有自己一定的“命水”,我不是玩颓废,只是换另一个角度去尝试,去体会。

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班车,钟点不一样,就算目的地一样,遭遇却可是大大不一样。

就算买好票,班车迟到或早到,两种情况,一是走狗屎运,二是踩屎运。

狗屎运的人,可以是捡到便宜、避过人潮、意外等等等的好事,直到终点。
踩屎运的人,倒霉的、不可理喻的事都遇上,唯有心态决定终点的意义。

有时候,踩屎运可以变成走狗屎运,因为命水不是一开始就盯上你,有时候,一程旅程你也许大部分时间都只能睡觉,命水好的人,一路如画般风景,同人不同命,同伞不同柄,你赚了睡眠,他饱了眼福,怎比?

人的班车,看什么样的风景,不是只有你说和想;而时间,地点和人物,是控制范围以外的。

怎么样的风景,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。

我只是搭错车,经过了我不会欣赏的地方,却遇到有趣的人,命水要我遇见他们,而不是风景如画。

1 comment: